猫四李

不知名视觉摄影师 | 杭州约片

猫四旅行摄 | 去柬埔寨听吴哥传说


关于天气:

典型的亚热带气候,闷热,蚊虫多,紫外线强度很高,说下雨就是倾盆大雨。我们非常走运,7天的行程只有一天下雨还是在去往景点的路上,下了车雨就停了。这里划重点的地方就是,一定要玩命儿似的狂涂防晒。墨镜、防晒服、遮阳伞、帽子,真的一个都不能少。我家宝宝只打伞跟戴墨镜,全程穿长裤,结果回国后晒到胳膊跟腿差了五个色号也不夸张。自备风油精或者对于你来说特别有效的驱蚊用品,亲眼看到同行的一位大叔站在那里不动,腿上有五只蚊子一同“用餐”。


关于穿着:

尽可能穿的鲜艳吧,因为你去的所有景点大部分都是古建筑,鲜艳的颜色拍照特别突出。有一点要注意,那边的风俗,有很多地方进去,需要女生不能露腿出来。景点附近有很多小朋友,卖一些长裤、大围巾,会不停围着小姐姐们,小嘴巴拉巴拉的说着,姐姐买一个,你买你漂亮,不买没人爱。最近还听说,小朋友已经升级,各种网红神曲张口就来。裤子围巾都很便宜,非常东南亚风就对了,20到50人民币能买到你喜欢的裤子。回家遛狗穿,挺舒服的。


关于货币:

瑞尔是柬埔寨的官方货币,非常不值钱。现在的汇率大概是1人民币可以换594瑞尔,1美元换4000瑞尔,具体的还是要看你出行那段时间的汇率。柬埔寨人民都爱美元,有些店也收人民币。美元建议多换些零钱,当地导游说,有些不良商家可能会找假钞给你,毕竟不是人民币,咱也不会看。柬埔寨算是一个小费国家,像住酒店,每天你出门的时候,导游会提醒你在枕头上放1000到2000瑞尔。瑞尔满大街都能买到,神奇吧,跟导游换也行。我们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的美元跟瑞尔,国内换钱还是很优秀的。如果你有出行计划,建议提前关注汇率,提前预约外币兑换。美元换多用不完也不怕,毕竟是国际流通货币,以后去哪都能用的到。


关于出行:

我们这次是先到金边,再从金边出发去暹粒,全部飞机。这里真的很感谢自己出发决定升舱,在匆忙的行程里,商务舱比经济舱舒服不是一星半点。现在国内往返柬埔寨,便宜的时候差不多2000出头,提前一个半月订最是划算。我们因为是跟团,一人加了300,就妥妥升商务舱。当地的航空公司,基本都是小型飞机,座位很小,不太舒服。跟团的小伙伴可以跟旅行社提出升舱,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商务舱的价格。去金边的航班大部分都是红眼航班,到了金边已经凌晨两点多了。过海关的时候导游会提醒你,护照里夹十美元,当然你也可以不夹,都是惯出来的毛病。我们是落地签,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办签证,下了飞机会方便很多。


关于住宿:

柬埔寨的酒店都非常便宜,200多就能住环境很不错的酒店了。刚搜了一下,我们之前住的皇后酒店,环境服务都很棒,9月份只要180多。当然也有价格高的酒店跟最近出来很多网红酒店,大家按着喜好预定就好。自由行的话建议包车,因为这边出行还是不太方便的,大多景点都非常远。


关于安全:

到达金边后,当地导游告诉你的第一件事情就是,晚上一个人尽量不要出门,出门不要背包,因为金边晚上有飞车党。白天也会提醒你,背包要背在胸前。暹粒还好,不过也会不停叮嘱你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。酒店里不要放贵重物品,随行的国内导游就说他在酒店丢了钱包。出门在外,安全第一。


关于饮食:

我们来之前,来过的小伙伴就叮嘱我们,早餐一定要在酒店吃饱饱的。果不其然,不说景点距离远,团餐也真的是够难吃了。晚上会很早回酒店,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拉上小伙伴一起去寻找网红餐厅。这里极力推荐大众点评,许多推荐的网红餐厅还是比较不错的。不过你要是吃不惯东南亚菜,还是乖乖带点泡面什么的吧。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很丰富,一定要让自己吃饱!爱吃水果的小伙伴来这里真的是享福了,国内贵的要死的水果,这里都便宜到让你怀疑人生。记得讲价,跟当地人英语沟通是完全没问题的,而且现在慢慢都说中文,哈(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)。榴莲超级推荐,小小一个,基本一个人一顿就能吃完,24人民币可以买到一个小榴莲。老板收了钱后,会帮你剥好放到盒子里。在暹粒的那几天,每天晚上水果就是宵夜,大街上都是卖水果的小摊,很方便。


其他一些:

来柬埔寨之前做攻略,基本上都会提到,让带些糖果随身装着。这里有很多小孩会围着你要钱要吃的,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给他们糖果。不过最近的风气,好像连糖果都很嫌弃。千万不要给钱,不要因为你的同情心给小朋友钱。因为你只要给了一个,就会有一群围小朋友跟抱小孩的大人围着你,到时候就可真的走都走不了。

评论
©猫四李 | Powered by LOFTER